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洋浦申能电气风电新能源装备产业项目首台机组正式下线

日期:2023-01-11    来源:洋浦电视台  作者:麦彦礼 邓白荣

国际电力网

2023
01/11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申能集团 风电产业

1月10日,洋浦申能电气风电新能源装备产业项目首台机组下线仪式在儋州洋浦举行。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兼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邹广,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缪骏出席仪式。

风电产业是儋州洋浦继石化产业后又一重大产业发展方向。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2年度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之一,2023年新年伊始,洋浦申能电气风电新能源装备产业项目迎来首台机组下线。首台机组下线也意味着儋州洋浦已经具备海上风电主机制造能力,为海南海上风电产业布局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庆毅:洋浦经济开发区目前已经实实在在的具备了海上风电主机的制造能力,这意味着未来,整个海南省海上风电的布局发展都可以用我们自己生产的主机了。

2021年10月,申能风电项目正式落地洋浦。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规划用地100亩,建设内容为海上风电整机智能制造,年产能200台整机,计划总投资10亿元,预计年产值约50亿元。除海上风电整机智能制造外,项目后续拟引进其他核心部件产业,组成海上风电上下游全产业链,打造面向海南、广西以及越南、印尼、菲律宾等泛北部湾区域市场的百亿级新能源装备生产制造基地。

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庆毅:我们规划是在整个洋浦经济开发区要引进2到3家主机厂,1到2家塔筒厂以及一家海缆厂以及后继的叶片厂变频器厂等等,目前主机厂已经落了两个了,塔筒厂已经落了一个,海缆厂也即将签约 应该说原定的产业链招商引资计划已经完成了80%了。

市政府、洋浦管委会领导王民、王启超、王坚敏参加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