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国加州魔鬼谷核电厂一个反应堆,发生泄漏

日期:2023-01-10    来源:黄小资讯

国际电力网

2023
01/10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魔鬼谷核电厂 核泄漏

你知道吗?在加州有运营中的核电站,让附近居民和环保组织非常担心。

太平洋瓦电(PG&E)报告称,其公司所有的,位于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县(San Luis Obispo County)的魔鬼谷核电厂(Diablo Canyon Power Plant的一个反应堆,发生泄漏。

而就在一个月之前,魔鬼谷核电厂(Diablo Canyon Power Plant),刚刚获得超过 10 亿美元的联邦资金,以延长其运行寿命。

在最近提交给核管理委员会的一份报告中,PG&E披露,在 魔鬼谷核电厂的 2 号反应堆的墙壁上发现裂缝,并称损坏是其反应堆冷却系统的一部分,该反应堆已关闭,以进行燃料补给。

PG&E 报告说,推测原因是设施持续振动引发的疲劳。此后,该公司修复了泄漏,工厂工人从未处于危险之中。

但该报告引起了批评者的质疑,他们对该设施的老化和稳定性表示担忧。

“魔鬼谷核电厂附近的社区,应该了解事件的全部细节,它是如何发生的,为什么没有及早发现,以及 PG&E 花了多长时间,才确定反应堆冷却剂系统损坏。”环境工作组主席、加州居民肯库克(Ken Cook)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座 2,250 兆瓦的发电厂,隐藏在中央海岸的悬崖上,原定于 2025 年退役。

但去年秋天,州立法者投票决定将该设施再开放五年,理由是能源可靠性问题、应对气候变化和向可再生能源过渡。

魔鬼谷核电厂产生的电力,虽然不是可再生能源,但被认为是低碳的,因为它不产生温室气体。

拜登政府认为,核电是其到 2035 年实现 100% 清洁能源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11 月,它向 PG&E 提供了超过 10 亿美元的资金,以确保该工厂在原定退役日期后,继续运营。

但泄漏的消息,让那些希望关闭该工厂的人,对该设施的基础设施提出了新的问题。

“关闭这个老化设施的主要原因,是它对公众构成的潜在威胁”,库克说,“PG&E 在加州服务区的整体安全记录,是全美所有电力公司中最差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