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湖南永州双牌园区首批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23-01-10    来源:永州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1/10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发电站 光伏项目

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作为清洁、环保、可再生的新能源,有利于企业节能降耗。日前,记者从双牌产业开发区了解到,位于园区的智慧综合能源项目——首批屋顶式光伏发电已实现并网发电。

智慧综合能源项目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主要利用竹产业科技园及创新创业园两个园区的屋顶,进行分布式光伏及光伏车棚充电桩建设,拟装机容量约7.1MW。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约为633.68万KW/h。项目建设施工方负责人吕元桢介绍说:“创新创业园有13栋水泥混凝土屋顶,设计装机容量是1.9兆瓦。竹产业科技园则是6栋彩钢瓦屋顶,设计装机容量是5.2兆瓦。目前,两个园区的组建安装进度约为94%。”

双牌产业开发区目前入园企业40余家,标准化厂房面积32万平方米,经过前期对屋顶结构承载能力、年平均日照量等要素考察,具备丰富且优质的分布式光伏资源。2022年10月,双牌产业开发区组织项目建设方进场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目前首批已经实现并网发电。

“目前,首批并网发电的是创新创业园的1栋、10栋和11栋三个屋顶。从12月30号到现在,已累计发电4000到5000度。”吕元桢说道。

据悉,智慧综合能源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全额上网”模式,所发电量优先优价提供给企业负荷消纳,目前已有包括晶华电子在内的5家园区企业签订相关用电协议。

晶华电子企业法人李兰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我们公司年用电量在60余万度,电费超过50万元。增加使用光伏用电后,每年能为企业节约电费5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