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湖南道县洪塘营二期风电场并网发电

日期:2023-01-09    来源:水电十局  作者:徐大钦

国际电力网

2023
01/09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新能源 风电机组 中国电建

日前,三峡新能源湖南道县洪塘营二期风电场风电机组顺利通过并网调试,正式投产发电,标志着洪塘营二期风电场首批风机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清洁能源在潇湘大地上正式落地产能。

湖南道县洪塘营二期风电项目是实现“国家碳中和目标”重点能源工程,设计安装2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15台单机容量为3.0兆瓦的风机,装机总容量为50兆瓦,场区道路全长约24.6千米,合同工期19个月,是国内在建自然条件恶劣,技术难度较高的山地风电工程。项目以发电为主,兼顾减少碳排放、改善环境质量,并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道县洪塘营风电项目共分三期建设,一期装机45兆瓦已于2021年3月份全容量并网发电。进入二期建设以来,项目部全体员工勠力同心,克服山地崎岖修路难、大件设备运输不畅、疫情暴雨灾害、持续大雾天气等诸多困难,咬紧发电目标不放松,狠抓工期质量,多方协同作战,保证了项目安全快速推进。

该项目是水电十局首次与上海院合作EPC联合体总承包工程,投产后项目预计发电量约为12436.68万度/年,与相同发电量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296万吨,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量约335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802.2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698.5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约8.1万吨,节约用水41.35万立方米。项目建成发电对改善湖南省能源结构、优化生态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促进当地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