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核技术 | 哥本哈根原子提出英国评估SMR设计

日期:2023-01-06    来源:世界核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3
01/06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废料处理 核技术

英国原子能公司——丹麦哥本哈根原子能公司的子公司——已向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 (BEIS) 提交了其小型模块化钍熔盐反应堆的通用设计评估 (GDA) 准入申请。

基于 Copenhagen Atomics 熔盐反应堆的 1 GW 工厂的可视化(图片来源:UK Atomics)

GDA 是由核监管办公室 (ONR) 和环境署 (EA) 执行的一个过程,用于评估拟在英国部署的核电站设计的安全、安保和环境保护方面。GDA 的成功完成最终会导致 ONR 发出设计验收确认书和 EA 发出设计验收声明。2021 年 5 月,BEIS 向包括小型模块化反应堆 (SMR) 在内的先进核技术开放了 GDA 流程。

英国原子能公司现已申请将其集装箱式熔盐反应堆通过 GDA 流程。反应堆用未加压的重水进行缓和,消耗核废料,同时从钍中培育出新的燃料。该反应堆小到足以进行大规模制造和流水线生产,输出功率为 100 MWt。

该公司表示:“反应堆设计利用创新技术通过钍熔盐反应堆产生能量,为世界提供清洁、可靠和廉价的能源。” “这项技术具有不产生温室气体排放的额外好处,并且它确实消耗了传统核工业的长期核废料来产生能量。”

哥本哈根的一个新设施已经建造了一个原型反应堆,“将对其进行测试以支持以目标为导向的批准程序”。

“我们很高兴能够迈出这一重要步骤,将我们的突破性技术推向市场,”英国原子能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Thomas Steenberg 说。“我们相信这个反应堆有可能大大减少我们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并对绿色转型产生重大影响,并为英国提供就业机会和繁荣。”

根据哥本哈根原子能公司的说法,这些反应堆将由英国原子能公司部署,英国原子能公司将建造、拥有和运营一个自主反应堆舰队,“最终数量将达到数千个”。这种销售能源即服务的商业模式将实现具有成本效益和低风险的部署。

第一座商用反应堆计划于 2028 年开始运行。

该公司表示,由于运营成本低且无需客户资本支出,预计电价低于每兆瓦时 40 英镑(48 美元)。“这个价格非常有竞争力,将创造一种新的负担得起的能源,可以推动世界能源转型,”它说。

“我们正在为决策者消除复杂性,”哥本哈根原子公司联合创始人 Thomas Jam Pedersen 说。“公司害怕承担运营核电站、退役和处理核废料的责任。我们负责所有这些,只为客户提供可靠和绿色的能源。”

核工业协会首席执行官 Tom Greatrex 表示:“英国原子能公司对其‘废物燃烧器’设计的申请是英国下一代核能向前迈出的激动人心的一步。” “它提供了另一种生产丰富清洁能源的创新方式,以确保能源安全并实现我们的净零排放目标。英国可以而且应该领导此类技术的部署,我们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看到进展。 “

劳斯莱斯 SMR 是第一家提交 SMR 设计 GDA 申请的供应商。470 MWe 的压水反应堆设计于 2022 年 3 月被接受审查,BEIS 要求 ONR 和 EA 开始该过程。

去年 12 月,GE 日立核能为其 BWRX-300 SMR 提交了 GDA 进入申请,而 Holtec International 表示打算很快提交其 SMR-160 设计的申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