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光伏获肯定!叙利亚加速绿色能源转型

日期:2023-01-06    来源:solarquarter

国际电力网

2023
01/06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危机 绿色能源转型 光伏发电

严重的电力短缺迫使叙利亚牙医Ibrahim al-Akzam使用屋顶光伏系统为其在大马士革的诊所提供电力。而这一例子则反映了该国在经历了11年战争之后面临严重的能源危机

这使Akzam免受破旧的电网基础设施以及柴油发电机成本上涨造成的持续停电的影响。

他表示,采用可再生能源的电力是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案,他在安装屋顶光伏系统方面花费了将近7000美元。

他比较幸运。最近几周,主要依赖电网和柴油发电的电力的叙利亚民众受到了燃料短缺的严重影响。

战争冲突、西方制裁以及失去了叙利亚东北部产油区引发了该国更广泛的经济崩溃,这进一步加剧了电力危机。

根据叙利亚政府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叙利亚战争对曾经覆盖叙利亚99%的电网造成了重大损失。

为了鼓励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叙利亚政府出台了诸如取消设备进口关税等激励措施。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2022年9月参观了一个光伏发电场,当时表示该国仍然专注于传统能源的开发和建设,但他表示支持私营部门投资可再生能源,叙利亚政府可以成为购买电力然后卖给消费者的合作伙伴。

叙利亚政府修改电力法规的目的是鼓励私营部门投资传统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并首次允许电力生产商直接向消费者出售电力。

叙利亚投资局局长Madian Diyar表示,到目前为止,已有5个可再生能源项目获得许可,每个项目的发电量为200MWh。

而据报道,与叙利亚战前生产的每年490亿度的电力相比,这仍然是一个很小的数量。

来自哈马中部的Baraa Sheira是获得光伏发电场许可证的企业家之一。他表示,叙利亚的国家电网以约80万美元的价格从他在2020年建成的光伏发电场购买了大量电力,但并没有透露电力价格。

Sheira表示,虽然现在他的公司正在开发一个光伏发电场,但如果没有一些重大障碍,在未来可以开发10到20个光伏发电场。

进口限制导致设备进口困难,而叙利亚镑的汇率暴跌以及官方汇率与黑市汇率之间的巨大差距令潜在投资者望而却步。

Sheira建议叙利亚政府为光伏系统电力制定优惠价格,以抵消更高的设备成本,并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他说:“现在是叙利亚重建国家经济和基础设施的时候了,我们希望从电力开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