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中国能建山西电建柳林农光互补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23-01-06    来源:山西电建  作者:崔一江

国际电力网

2023
01/06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电建 并网发电 光伏发电

12月28日,中国能建山西电建承建柳林100MW农光互补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吕梁市柳林县成家庄镇周边,距柳林县城直线距离约10km,项目总规划装机容量200MW,本期工程装机容量100MW。

施工过程中,山西电建克服重重困难,坚持秉承“业主的要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针对不同的地形及地质特点,在施工中选择了PHC预制桩、螺旋桩、灌注桩、人工植筋桩等多种不同的桩型,以达到充分利用土地的目的。面对多种不同桩型,柳林项目部不断精细化管理,严把安全关,开展施工技术培训,不断提升质量管控能力,为业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了项目如期并网发电,全体参战将士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在-15℃的环境中,战严寒、斗风雪,开启“白+黑”+“全天候”拼抢模式,勠力同心,全力冲刺,60余天完成了升压站各项建设任务。

项目投产后,每年可节约发电标煤约5.26万吨,年发电量185000000度电,在其25年使用期内,该光伏发电项目总共节省标煤约131.5万吨。项目建成后,对改善吕梁地区生态环境,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质量以及促进柳林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