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建立保护区 俄力求年底前达成

日期:2023-01-04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国际电力网

2023
01/04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扎波罗热核电站 核安全 核电站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日,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罗斯将力求在今年年底前就扎波罗热核电站周边建立保护区的问题与各方达成一致。此外,他还透露,俄方愿意重返有关安全保障的对话,但西方国家必须迈出第一步。

里亚布科夫称,俄罗斯正在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合作,俄方对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周边建立保护区一事持积极态度。扎波罗热核电站是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自俄乌冲突以来,扎波罗热核电站多次遭到炮击,俄乌双方则互相指责对方袭击核电站。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此前呼吁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周边设立安全区。

同一天,里亚布科夫还表示,俄罗斯愿意就有关安全保障问题与西方对话,但在此之前,俄方将继续对北约的扩张行为作出适当反应。此前不久,法国总统马克龙对媒体表示,西方应考虑解决俄罗斯安全保障问题以结束俄乌危机,但这一言论受到来自乌克兰以及一些欧洲国家官员的批评。

去年12月中旬,俄罗斯向美国和北约分别提交双边安全保障协议草案,就俄方安全诉求提出建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