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全球首例自然通风直接空冷燃煤机组并网发电

日期:2023-01-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电力网

2023
01/03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项目 燃煤机组 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12月30日,作为陕北-湖北正负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首个投产配套电源点,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杨伙盘煤电一体化项目一号机组并网发电成功,标志着全球首例自然通风直接空冷系统(NDC)660兆瓦燃煤机组正式进入带负荷试运阶段。

项目所采用的全球首例自然通风直接空冷技术,简称NDC,可每年节约燃煤2.45万吨,减少碳排放量5.41万吨。机组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指标均达到近零排放标准。项目还采用了全球首例空冷塔钢管混凝土X支柱技术、国内首套LNG与燃气启动锅炉一体化技术,多项创新技术的实践与运用,对推动火电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起到引领示范效应。

据了解,作为陕北-湖北正负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首个投产的配套电源点,所有机组投运后,年发电量将达到66亿度,将为北电南送及陕电外送通道提供有力的电能支撑,可有效提高陕北煤炭资源就地转化率及清洁利用率,进一步缓解华中电网电力紧缺局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