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江西万安92兆瓦“渔光+农光”互补项目全容量并网

日期:2022-12-30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2
12/30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清洁电能 农光互补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12月29日,在三峡集团定点帮扶县——江西省吉安市万安县,三峡能源江西万安92兆瓦“渔光+农光”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该项目利用当地闲置水面近2000亩,建设54兆瓦“漂浮式”渔光互补光伏发电区和38兆瓦“打桩式”农光互补发电区,在获取发电收益的同时,为当地村民提供大量就业岗位,有效促进万安乡村产业振兴,实现了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共赢。

该项目选用国内先进的“漂浮式”环保浮体作为光伏发电单元的支架系统,实现“板上发电、板下养鱼”的立体化空间利用,在不影响水面养殖及土地种植、不改变土地性质的情况下,实现水面、土地综合利用。此外,漂浮式组件还可以有效减少水量蒸发、抑制藻类过度生长,改善水质状况,降低水面温度,为渔业养殖提供良好条件。

项目全部投产后,每年可生产清洁电能约1亿千瓦时,可节约标煤约3.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9万吨,为万安县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提供源源不断清洁电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