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电力概况 » 正文

欧盟计划投资2400亿欧元提升跨境输电能力

日期:2022-12-30    来源:商务部

国际电力网

2022
12/30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电网 天然气发电 输电网项目

为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欧盟计划投资2400亿欧元以扩大欧洲电网输电能力。该发展计划(TYNDP 2022)由欧洲输电网运营商协会(ENTSO-E)提出,涉及141个投资项目,旨在加快发展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取代天然气发电,到2040年将欧洲电网跨境输电能力提高至142吉瓦,新增4.3万公里的输电线路,创造160万个工作岗位。TYNDP 2022也是欧盟绿色计划的一部分。

克输电系统运营商HOPS是欧洲输电网运营商联盟会员,在该计划中将负责两个项目的建设。一是与塞尔维亚输电运营商合作,在奥西耶克省的Ernestinovo和塞尔维亚Sombor之间建立长达70公里的跨境电网,项目成本估价为2170万欧元。另一个是与波黑输电运营商合作,实施利卡-巴尼亚卢卡(Lika-Banja Luka)跨境输电网项目,项目成本估价为1.6亿欧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