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电力概况 » 正文

意大利电力集团Enel将退出秘鲁市场

日期:2022-12-30    来源:商务部

国际电力网

2022
12/30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电企业 意大利电力集团 发电企业

受全球能源危机影响,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意大利电力集团Enel当月22日宣布退出秘鲁、阿根廷、罗马尼亚和俄罗斯市场,预计出售资产价值可达210亿欧元,并将投资集中在意大利、西班牙、美国、巴西、智利和哥伦比亚六个国家,在秘资产出售需在2023年底前完成。

Enel是秘鲁最大配电企业,客户数量达148.7万,以及第三大发电企业,装机容量共1678兆瓦,在秘投资额约50亿欧元,分布在Enel发电、Enel配电和Enel皮乌拉发电三家公司。Renta 4股票经济公司首席研究员罗梅罗分析认为,西班牙Iberdrola公司是该集团在秘资本的潜在收购者,但欧洲投资方因聚焦本土能源危机,难将资本投入秘鲁。根据国家竞争和知识产权保护局(Indecopi)相关规定,预计Enel集团将其在秘投资的三家公司分开出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