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电 » 正文

山东一建华能沁北百万机组煤电节能低碳改造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22-12-30    来源:山东一建  作者:范小房 王萌萌

国际电力网

2022
12/30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节能低碳改造项目 煤电机组 中国电建

近日,山东一建检修运维公司承建的华能沁北5号百万机组节能低碳通流改造项目顺利完成相关试验,投入商业运行,机组各项经济指标位居国内同等容量机组领先水平,标志着公司在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煤电清洁高效发展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项目位于河南省济源市,采用当代先进汽轮机设计技术对汽轮机高、中、低压通流部分所有部件进行重新设计,充分发挥多级反动式技术优势,减小各级焓降,适当增加通流级数,提高缸效率;进汽采用全周进汽+补汽阀结构形式,提高进汽效率;采用装配式静叶结构,保证制造精度和通流尺寸的精度,叶片更换方便,缩短拆装周期;汽封形式采用AIS汽封设计系统,减小漏汽损失,最大限度的提高机组运行安全性、经济性和灵活性。该项目是哈汽厂出产的第一批超超临界、一次中间再热、单轴、四缸四排汽百万等级火电汽轮机,项目的顺利实施对华能集团乃至全国推进燃煤机组节能提效改造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项目开工以来,检修运维公司沁北项目部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环环紧扣质量目标,克服了前期设备返厂时间紧,中期设备到货集中施工压力大,后期疫情形势严峻等问题,施工人员咬定目标、迎难而上,不分昼夜连续奋战,确保工程优质高效按期完成。

党的二十大对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做了新部署、新要求,检修运维公司紧紧围绕国家节能减排发展战略,以火电机组汽轮机通流改造业务为突破点,锚定目标、靶向发力,先后完成10余个通流改造项目,为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积极贡献电建智慧和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