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用核技术为受旱灾的安哥拉牛提供气候智能型核能解决方案

日期:2022-12-29    来源:国际原子能机构

国际电力网

2022
12/29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技术 核能 核科学

在安哥拉南部漫长的旱季,水变得稀缺。占该地区养牛户 80% 的小农被迫经常将他们的牛群迁徙到很远的地方,以寻找可用的牧场。他们维持着广泛的牲畜饲养和生产系统,该系统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在天然牧场上放牧——这些牧场面临着天气变化和气候变化的风险。

安哥拉小农的牛生产直接受到天气变化和气候变化的影响,因为牛主要在天然牧场上吃草。(照片:Adobe Stock)

今年,该国南部省份连续第五年遭遇干旱,造成牲畜死亡、农作物减产,约 160 万人受到影响。干旱和不断恶化的气候条件被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描述为 40 年来最具破坏性的,对牧场和小农的牛生产来说是灾难性的,影响着农民的生计和该国的粮食安全。

“为了帮助安哥拉和小农适应所有这些天气和气候的变化和变化,我们需要更智能的解决方案,”安哥拉兽医研究所的 Joaquim Ipanga Nganza 说。Nganza 正在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合作开展为期两年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技术合作项目,以利用核技术和相关技术开发气候智能型牧场管理系统。

“提高我们对牧场营养价值和牛的营养状况的了解会有所帮助。在此过程中,我们可以帮助减轻气候变化和气候变化的影响,减少过度放牧和退化对环境造成的影响,”Nganza 说。

在粮农组织-原子能机构的援助下,安哥拉正在建立一个动物营养实验室,并正在评估牛的饮食和可用牧场的营养价值。该研究将有助于确定一系列有营养的草,用于繁殖和传播,以及用于牲畜饲料补充和口粮配制。

“与传统技术相比,核技术和相关技术具有显着优势,可以帮助我们设计出混合天然牧场和饲料补充剂的牛均衡饮食。这可以提高牛的生产力,并为安哥拉的气候智能型农业奠定基础,”粮农组织/原子能机构粮食和农业核技术联合中心的项目负责人兼牲畜繁殖专家 Victor Tsuma 说。他解释了该项目将如何使用稳定碳同位素技术和近红外反射光谱 (NIRS) 来确定牛消耗的当地牧场的营养价值。

追踪稳定同位素以拯救牧场

稳定同位素是原子的非放射性形式,可用于广泛的应用和评估。在放牧条件下,科学家可以测量动物食用的植物中的稳定同位素浓度,并将其与粪便样本中发现的浓度进行比较,以确定牛吃的是哪种类型的牧场。

使用这种稳定的碳同位素示踪剂技术,NIRS 可以预测牛的干物质摄入量并开发该摄入量的植物概况。近红外光谱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农业的快速无损技术,可以帮助安哥拉科学家分析牧场的养分含量。

Tsuma 说:“来自红外反射光谱的数据可以帮助推荐一组补充剂,例如矿物质和维生素,以将其纳入牛的饮食中以满足营养需求。”他解释说,农民可以部分或完全取代传统的动物饲料使用当地资源的更多创新做法,在保护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同时直接影响生产力。

已发现综合、整体和基于社区的方法可以支持动物生产的可持续增长。农牧混合系统生产了世界上大约一半的食物。在这样的系统中,一个过程的输出成为另一个过程的输入,并且以温室气体排放的形式向环境泄漏的养分最少。

Nuclear Saves 支持气候解决方案

2021 年 6 月,启动了“核拯救”伙伴关系倡议,为公司和组织提供机会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向发展中国家转让核科学技术,以改善全球数百万人的健康和繁荣世界。通过伙伴关系,原子能机构正在联合全球科学、技术和人类智慧的精华,帮助各国应对世界上一些最紧迫的挑战。来自伙伴关系的资金使原子能机构能够加速和平利用核能进行癌症诊断和治疗;人畜共患疾病的预防和控制;和气候变化的适应和减缓,以及向清洁能源的过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