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淮河能源集团潘集电厂2x660MW燃煤机组工程1号机组投产

日期:2022-12-27    来源:淮河能源集团  作者:王雪琳 谢睿

国际电力网

2022
12/27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潘集电厂项目 淮河能源集团 煤炭基地

12月26日晚上8时,淮河能源集团电力集团潘集电厂2x660MW燃煤机组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

此次正式投产发电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潘集电厂向双机投产目标又迈出坚实一步,一号机组正式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33亿千瓦时,这对于缓解安徽省“十四五”电力缺口,改善区域电力能源结构,保障长三角电力供应安全可靠,具有重要意义。

你了解潘集电厂吗?

潘集电厂项目是淮河能源集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依托两淮煤炭基地建设清洁高效坑口电站”部署的首个落地实施项目,对于落实安徽省“打造长三角特高压电力枢纽”安排具有重要意义,也是集团公司于“十五”期间启动谋划的首个自主办大电项目。

据了解,潘集电厂1号机组从并网发电到168试运行成功历时23天。创造了四个一次成功,即:一次性点火成功、一次性3000转冲转成功,一次性并网成功、一次性168试运行成功。机组保护投入率、自动投入率及机组平均负荷率均达到100%,机组运行平稳、汽水品质合格,机组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创同类机组领先水平。

接下来,潘集电厂在保障1号机组平稳运行的同时,还将牢牢掯住2号机组明年元月底顺利投产目标不动摇,为春节期间集团公司迎峰度冬任务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