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华能大安“吉电入鲁”50万千瓦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22-12-26    来源:中国华能

国际电力网

2022
12/26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中国华能 新能源项目

12月25日

华能大安“吉电入鲁”

50万千瓦风电项目

成功并网

华能大安“吉电入鲁”

50万千瓦风电项目

位于吉林省大安市,是鲁固直流特高压送端配套风电项目,也是华能山东分公司跨省域开发的首个基地型新能源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16.1亿千瓦时,可替代标煤48.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25.6万吨,对保障山东省电力供应、优化能源结构、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开工以来,中国华能锚定树立吉鲁两省新能源项目合作“新标杆”的目标,克服异地施工难度大、东北地区气候特殊、地质条件复杂、可用施工期短等诸多困难,统筹推进土建施工、设备供货、吊装运输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项目团队创新施工方案,解决风机浸水施工难题,有效保障工程进度。项目还注重丰富塔筒及升压站外观设计,打造绿色电力与大自然融合的“新名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