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专家分析 » 正文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组书记杨昆:传统电力系统正向高度数字化、清洁化、智慧化方向转型升级

日期:2022-12-26    来源:睿见Economy

国际电力网

2022
12/26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装备技术 新型电力系统 电力制造

第七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于2022年12月23日-26日在河北保定举办,主题为:补短板·锻长板·固底板。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组书记杨昆发表演讲。

杨昆在演讲中指出,实现双碳目标,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而高端装备制造则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支撑。随着能源转型深入推进,传统电力系统向高度数字化、清洁化、智慧化方向转型升级。“我们对电力高端装备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

杨昆坦言,我国的电力系统信息化、智能化基础尚不扎实,在部分高端器件软件等关键核心技术装备领域还存在很多短板,尤其是随着新能源高比例大规模地接入电力系统,面临许多新的挑战和重大技术难题。这就迫切需要大家一起加快推动电力制造向更高端迈进,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促进能源电力绿色转型,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积极贡献。

杨昆提到,作为全国电力行业企事业单位的联合组织,民政部5A级社会团体,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中电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扎实推进我国电力装备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一是成立中电联电力装备及供应链峰会,大力推进电力装备制造协同发展,不断提高行业供应链自主可控水平,持续推动电力装备创新发展。二是积极建言献策,组织开展煤电、风电、水电、光伏等各类电力装备的先进性、可靠性和安全性调研,及时反映电力装备制造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相关措施建议,得到政府部门高度重视。三是积极组织技术交流研讨,定期开展电力装备新技术交流,新产品推广、新材料使用、新工艺改进,以及坚定认证信用建设等活动,积极促进电力装备技术进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