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1000千伏荆门至武汉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投产送电

日期:2022-12-23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董臣、欧阳雷

国际电力网

2022
12/23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输电线路 输变电工程

12月22日,历时20个月建设,国家“十三五”重点项目——1000千伏荆门至武汉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投产送电。

1000千伏荆门至武汉输电线路。邹小民摄

该项目是国网湖北电力落实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重大工程,新建234公里长的1000千伏输电线路,两段连接新建的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和国家第一座特高压变电站——1000千伏荆门变电站。

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航拍。徐惠三摄

该项目总投资65亿元,新建铁塔458基,途经湖北境内的11个县(市、区),投产送电后将有力推动湖北电网向送受端并存、交直流混联的大电网转型升级。同时,华中地区将形成“E”字型特高压交流骨干网架,有效提升湖北西电东送通道输电能力和湖北与周边省份的电力互济能力,为今年湖北省迎峰度冬电力保供提供坚强支撑。

湖北处于全国“十四五”特高压电网规划主要通道上,目前,已成为全国特高压建设主战场,续建及新开工“五交三直”8项特高压工程。2022年,国网湖北电力承担的特高压投资规模达150亿元,是2021年的1.9倍,2020年的3.8倍,建设任务创历史新高。随着一项项特高压工程的稳步推进和顺利投产,湖北电网的区位优势将得到充分显现。今后,“电网高地”将有效弥补“能源洼地”短板,最终实现“煤从空中走,电自全国来”的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