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地方法规 » 正文

安徽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方案(2023年版)发布!

日期:2022-1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电力网

2022
12/22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交易 电力调度 电力政策

近日,安徽省能源局发布《安徽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方案(2023年版)》。文件指出,独立储能设施参与市场,应签订并网调度协议,具备电力、电量数据分时计量与传输条件,数据准确性与可靠性满足要求,充电功率暂定为不低于5兆瓦,持续充电时间不低于1小时。

2023 年电力中长期交易周期主要包括年度、多月、月度(内)等,具体交易方式以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公告为准。

(1)年度交易的标的物为全年分月分时段(峰段9:00-12:00 , 17:00-22:00 : 平段 8:00-9:00 , 12:00-17:00 ,22:00-23:00;谷段 0:00-8:00,23:00-0:00,下同)电量,主要通过双边协商、集中竞价、挂牌等方式开展。

(2)多月交易的标的物为年内后续多个月份分月分时段电量,主要通过双边协商、集中竞价、挂牌等方式开展。

(3)月度交易的标的物为次月分时段电量,主要通过集中竞价、挂牌、合同转让等方式开展。

(4)月内连续交易的标的物为月内剩余天数或特定天数的24时段电量,主要通过滚动撮合方式开展,以周或多日为周期开展。

(5)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应按对应交易周期进行挂牌,可组织月内分时增量挂牌交易,每月25日前可按(周)增购,月内总成交电量不高于其当月总成交电量的1/3。电网企业代理购电未成交部分按照发电机组对应交易周期最大剩余发电能力等比例分摊。

年度合同分月电量无法通过安全校核时,经合同双方协商一致,可以对年度合同分月电量再次调整; 每月可以对后续月份的分月电量及曲线进行调整,年度合同电量应当保持不变。

月内连续交易由省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按周滚动修正本月月内连续交易电量上限,省电力交易中心需将月内连续交易电量控制在上限以内。

独立储能可参加月度分时段交易与月内连续交易。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