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中航宝胜海洋工程电缆有限公司取得500kV三芯海底电缆试验认证

日期:2022-12-21    来源:经济网  作者:冯名星

国际电力网

2022
12/21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线电缆 海底电缆 海上风电

近日,中航宝胜海洋工程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胜海缆”)研制的500kV三芯交流光纤复合海底电缆(含软接头、抢修接头)输电系统,于国家电线电缆质量检验检测中心(TICW)在KEMA Labs及中国船级社(CCS)的共同见证下,一次性顺利完成试验检测。据悉,这也是国内首次完成并通过的500kV三芯光纤复合海底电缆(含软接头、抢修接头)输电系统型式试验测试。

海底电缆是海上风电场的重要装备,是整个风电场运行结构中的“血管”和“神经”。此前,我国海上风电场集中送出海底电缆主要采用220千伏电压等级。随着海上风电建设向深远海挺进,为进一步提高输送容量并降低输电损耗,提高海底电缆的电压等级成为了业内共识。

此前国内已有500kV单芯海缆的工程案例,但500kV三芯海底电缆系统尚属空白,其研制难度更大,技术壁垒也更高,代表了超高压海底电缆领域的最高技术水平。此次宝胜海缆充分发挥独有的海缆关键工艺技术优势,实现了500kV三芯交流海底电缆系统零的突破。

近年来,宝胜海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强化技术引领,增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产业链数智化升级,加快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实现了科技成果的高效转化。宝胜海缆凭借国际领先的生产检测装备与工艺技术,从海缆结构设计、性能分析、工艺创新、区间增容等多方面开展集智攻关,相继取得三十余项实用新型及发明专利技术,成功研制35kV、66kV、110kV、220kV、330kV和500kV大长度海缆,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5G+数智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等多项荣誉。

宝胜海缆表示,此次试验的顺利通过,不仅公司是强大科研能力的体现,也为我国海上风电向规模化深远海开发提供了有力保障。宝胜海缆将继续紧盯“3060”双碳目标,发挥技术优势,为我国海上新能源建设不断注入强劲动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