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法媒:阿格罗匈四国达成黑海海底电缆协议向欧盟输电

日期:2022-12-21    来源:法新社  作者:裘芳

国际电力网

2022
12/21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海底电缆 黑海电缆

12月17日报道称,阿塞拜疆12月17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与匈牙利、罗马尼亚和格鲁吉亚达成协议,同意通过一条海底电缆向欧盟输电。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说,在黑海海底建造一条长达1195公里电缆的计划获批后,欧盟肯定将“放弃”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转而实现“可靠能源合作伙伴”的多样化。

冯德莱恩在推特上说:“黑海电缆是一条充满机遇的新输电线路。”

她说:“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我们决定放弃俄罗斯化石燃料,转而实现可靠能源合作伙伴的多样化。”

报道称,这条连接阿塞拜疆与匈牙利、途经格鲁吉亚和罗马尼亚的海底电缆将于明年开工建设,但预计在2029年之前不会投入使用。

阿塞拜疆总统伊利哈姆·阿利耶夫赞扬了他所谓的“我们对欧洲能源安全的贡献”以及“欧盟与阿塞拜疆之间的新桥梁”。

冯德莱恩说,这条电缆还将为格鲁吉亚提供一个成为地区能源中心的机会。与阿塞拜疆一样,格鲁吉亚也不是欧盟成员国。

罗马尼亚总统克劳斯·约翰尼斯发表声明称,17日的协议还预见到在新能源技术、制氢和扩建能源运输基础设施方面合作将会加强。他在声明中没有透露任何财务细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