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电建技术 » 正文

大力推动中国电力行业技术发展

日期:2022-12-2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22
12/21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市场 智能电力仪表 电力行业

中国电力仪表专家、北京五力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恩政近日接受中华工商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他与团队的努力下,高新技术企业五力泰科技在电力仪表和智能终端的检测设备领域已经处于领先地位,并正在参与塑造中国未来智能电力仪表的发展新方向。

作为北京五力泰科技有限公司领航人,李恩政多次强调“创新是立业之本”,他带领公司科研团队坚持科技创新,不断研发新产品、新技术,目前公司已拥有30余项软著技术、10余项行业前沿的发明技术,科研方面获得了中关村委员会研发补贴支持,公司已经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等。

李恩政带领团队研发的“WLT3231馈线终端线损模块”是公司的代表性产品之一,鉴于该产品应用了公司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电源错接线防护电路”和软著技术“WLT3231馈线终端线损模块”,具有通讯模式兼容性强、电压电流规格可灵活配置、电能计量精度高、工作范围宽、工作可靠性高等优势,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在电力市场广受欢迎,目前该产品已经被广泛应用电力行业,使用用户遍布全国各地,其中包括珠海博威、石家庄科林、上海紫通、北京科锐等知名企业,至今已经为五力泰科技创造了上千万元的经济效益。

除此之外,李恩政现在还带领研发了“WLT3232站所终端线损模块”“WLT7301-S三相标准功率源”“WLT3241插板式站所终端线损模块”“WLT6303台区智能融合终端检测装置”等行业领先的创新产品,均已被众多电力相关企业投入使用,不仅产生了不错的经济效益,还为推动电力行业的科技发展作出了贡献。

李恩政提及行业的规范发展,离不开完善的标准,鉴于在行业的权威地位,他多次受邀参加了电力行业的评审讨论会,积极为行业的标准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李恩政在2017年、2018年多次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电能计量》《电动汽车非车载充电机电能计量》讨论稿的评审工作,对标准中术语的专业措辞以及相关专业知识提出了修改意见,为标准的修订和发布起到了重大的推动作用,为电力行业的标准化发展和技术进步作出了贡献。

天下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未来更长的日子里,在“创新立业”的道路上,会有各种各样的困苦、危险,但是它们阻止不了李恩政和他的团队前进的坚定步伐。他坚信,创新永无止境,技术探索没有句号。熟悉李恩政的人都知道,敏于行而讷于言的他一旦下定了决心做一件事,十匹马也拉不回来。“我就是这么一个人,只要认准了目标,就去努力,要做一件事就一定做成功。”李恩政的语气里充满坚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