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沙特吉赞项目五号机组全部PMCC完成签署移交

日期:2022-12-20    来源:山东电建  作者:王瑜亮、徐晓楠

国际电力网

2022
12/20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循环电站 联合循环系统

12月14日下午,继PMCC-11、16顺利签署后,阿美石油公司正式签署PMCC-06机械完工证书。自此沙特吉赞项目五号机全部PMCC顺利完成签字并正式移交业主,标志着沙特吉赞项目五台机组施工任务全部完成。

阿美PMT项目高级经理Isa Mujairdi第一时间发来贺电,代表阿美石油公司对项目团队顺利完成五号机组PMCC签字移交表示祝贺和感谢,并高度赞赏SEPCO在三至五号机组施工过程中展现出的专业水平和奋进精神。

沙特吉赞项目包含30项PMCC(Partial Mechanical Completion Certificate,即分部机械完工证书),其中PMCC-06对应五号机组燃机及其发电机、余热锅炉、汽机及其发电机联合循环系统;PMCC-11和16分别对应SS510变电站和PIB510仪控楼。自2021年12月20日,五号机组PMCC-11、16率先启动开始,在公司领导、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协调配合下,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充分发扬铁军精神,克服材料短缺、资金紧张、环境恶劣等不利因素影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各项消缺工作中。项目班子带头研判剩余资料类、争议类等尾项,梳理项目问题库,实事求是地分析每条材料问题和工代需求的优先级,合理安排付款顺序。项目部数次组织会议评估剩余工作,合理安排减员计划,严格审批采购计划,想方设法节约项目成本,为各项材料、工代需求提供资金保障,为最终顺利取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沙特吉赞项目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联合循环电站,项目总发电容量为3850兆瓦,建成后为吉赞经济城提供电力和蒸汽,同时向沙特国家电网输出2400兆瓦电力,对于促进沙特西南部地区经济发展,践行我国“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巩固扩大中沙两国互利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