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两个重磅核技术应用项目亮相

日期:2022-12-20    来源:核电那些事

国际电力网

2022
12/20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技术 国家电投 中广核

国家电投最大核技术应用项目正式启动

近日,国电投核素同创(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在重庆市高新区注册成立,并召开了公司第一届股东会、董事会,标志着国家电投最大的核技术应用项目正式启动。

该项目落实国家原子能机构、国家卫健委等八部委《医用同位素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要求,瞄准国际科技前沿,服务人民健康所需,立足自主技术研制先进的强流加速器,批量生产镥—177、锕—225、镭—223、锗—68等新型医用同位素,用于对恶性肿瘤诊断和治疗有特效的放射性药物生产,填补国内行业空白。

中广核第三台质子治疗肿瘤装备在成都落地签约

近日,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技”)与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成都市天府新城会议中心,就成都医投华西国际肿瘤治疗中心(重离子质子)项目合作进行签约。该项目是继上海泰和诚肿瘤医院项目和扬州质子中心项目后,中广核技落地签约的第三个质子治疗系统供货及服务项目。

通过本次签约,中广核技将携手成都兴城投资集团共同打造华西国际肿瘤治疗中心,提供全套先进的质子治疗肿瘤装备及相关服务。华西国际肿瘤治疗中心位于成都市天府国际生物城,建成投运后将成为西南地区集医、教、研于一体,涵盖肿瘤治疗、临床科研、人才培养培训等功能的国际肿瘤治疗暨临床科研示范基地。后续,双方还将围绕质子治疗肿瘤临床数据研究等方面展开合作,进一步增强成都作为西南乃至全国肿瘤诊疗中心城市的实力。

2020年,中广核技牵手质子治疗技术全球领先的比利时IBA公司,切入质子治疗肿瘤装备系统业务领域,并在四川省绵阳市建设质子医疗装备制造基地和医用同位素生产基地,全面推进该技术的国产化和自主化。质子治疗技术能明显提高肿瘤控制率,减少放射引起的副作用,降低肿瘤二次发生风险。临床上适合多种未多发、未转移的实体肿瘤,还可用于已接受过放射治疗的同一区域复发的肿瘤,在临床治疗中具有极大的优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