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中标信息 » 正文

中标 | 中国能建华北院中标新疆10万千瓦光热发电EPC项目!

日期:2022-12-15    来源:能源动力工程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2
12/15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热发电机组 光热发电 新能源发电

近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华北院为主导的联合体中标新疆10万千瓦光热发电EPC项目。这是华北院深入落实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在光热新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

本项目位于新疆巴州若羌县铁木里克乡境内,为大型储热型光热发电项目,新建1×10万千瓦塔式太阳能热发电机组,配置8小时的熔盐储热系统。

项目作为“光热+光伏”多能互补项目,10万千瓦光热储能配套90万千瓦光伏,已纳入新疆第二批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清单,计划2024年竣工投产发电。

项目以光热发电作为调峰手段,使得光热发电的调节能力得以大幅发挥,电网接纳新能源的能力得到大幅提升。项目建设可提高新能源消纳水平,提升可再生能源应用比例,促进新能源可持续性开发,加速储热型光热发电行业的发展进程,更好地助力国家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同时,项目通过光热+光伏一体化实施,将整体降低项目的综合电价水平,有效提升电网公司和新能源发电企业的经济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本项目拟采用的设备和材料国产化率达到98%以上,此举可推进我国国产光热设备的应用上升到一个新高度,同时可提升我国光热设计技术和设备制造技术在国际上的优势领先水平。

下一步,华北院将充分发挥EPC经验优势和业绩优势,与联合体单位优势互补,一体化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将该项目建设成国家优质工程,为华北院工程项目史上留下浓彩重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