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换流站获“全国质量奖卓越项目奖”

日期:2022-12-15    来源:中能建建筑集团  作者:李楠

国际电力网

2022
12/15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压输电 特高压 换流站

12月9日上午,以“共创高质量发展新未来:新领域 新要素 新实践”为主题的2022中国质量协会年会在北京召开。由中国能建安徽院设计、中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换流站获“全国质量奖卓越项目奖”。

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换流站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同时集成最高直流电压等级、最高交流电压等级、最大容量双水内冷调相机的特高压换流站,是国际高压输电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项目,被誉为特高压输电领域的“珠穆朗玛峰”。该项目此前曾获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典工程”、国优金奖、国际项目卓越管理奖等荣誉。

“全国质量奖”是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由中国质量协会负责承办,向在实施质量强国战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项目、团队和个人授予的在质量方面的崇高荣誉,被誉为中国质量届“奥斯卡”,与美国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欧洲EFQM全球卓越奖和日本戴明奖合称为“世界四大质量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