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阿根廷吉赛水电站JC电站首台水轮机顺利抵达施工现场

日期:2022-12-14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2/14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输变电线路 水轮机

阿根廷时间2022年12月7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阿根廷吉赛水电站项目JC电站首台轴流转桨式水轮机从中国上海港口顺利抵达阿根廷圣克鲁斯省蓬塔吉亚港。项目所在地圣克鲁斯省政府、业主、监理工程师以及项目部联营体相关代表前往港口见证了这一重要里程碑的来临。

水轮机到港现场

水电站水轮机是项目建设最关键的机电设备,该水轮机也是阿根廷安装的第一台原产于中国的水轮机。圣克鲁斯省省长爱丽西娅·基什内尔表示,“这台水轮机的到来,标志着项目向未来投运发电迈出了重要一步,向项目业主、承包商以及为此付出艰辛努力的所有工作人员致以感谢”。

本次抵达的设备重量大、数量多,阿根廷吉赛项目联营体提前制定了严密方案,对起重设备、运输线路、运输工具、道路状况及安全措施等做了充分分析和准备,并及时与当地海关、运输公司、道路管理局等相关方协调物流运输事宜,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确保各项运输工作安全顺利。

吉赛水电站作为中阿两国元首共同见签的项目,是阿根廷国内最大的在建水利工程。项目位于阿根廷圣克鲁斯省中南部的圣克鲁斯河上,由两座相距65公里的水电站(NK、JC电站)和一条173公里的500KV输变电线路组成。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310MW,其中NK电站五台机组共950MW,JC电站三台机组共360MW。项目建成后,可使阿根廷电力装机总容量提升约6.5%,每年节约燃油进口外汇达11亿美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