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牡丹江供电公司投运林口县首座智能变电站

日期:2022-12-13    来源:央广网  作者:马俊玮

国际电力网

2022
12/13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变电站 供电可靠性 电力保障

12月12日消息“66千伏赵凤沟变电站运行正常……”12月12日9时,牡丹江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检查于近日投入运行的牡丹江林口县首座智能变电站66千伏赵凤沟变电站运行情况。

12月5日,牡丹江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在66千伏赵凤沟变电站投运后查看设备运行情况(央广网发 张健 摄)

据了解,牡丹江供电公司于12月5日成功投运的66千伏赵凤沟变电站将有效改善牡丹江林口县地区电网结构,满足该地区新增建设项目用电需求,为林口县计划建设石墨高新产业一体化园区赋能,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优质、安全、可靠电力保障

66千伏赵凤沟变电站是林口县首座智能变电站。该变电站采用先进、可靠、集成和环保的智能设备,具备支持电网实时自动控制、智能调节、在线分析等功能,具有安全稳定性高、设备维护量小,供电可靠性高的优点,实现了全站信息数字化、通信平台网络化、信息共享标准化的建设目标。

牡丹江供电公司在该变电站投运前,制定详细的投运计划,落实投运各项具体工作,并安排厂家技术人员对运维人员开展技术培训,熟悉和掌握新设备的性能和操作程序,为变电站无缺陷投运和投运后的安全运行打下良好基础。

“在投运过程中,工作人员克服天气寒凉、时间跨度长等困难,对倒闸操作、安全措施等逐项落实,确保各项操作万无一失。”牡丹江供电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了工作人员为变电站送电成功创造了条件,确保了该变电站按期投产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