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电力产品动态 » 正文

国内首艘油电混合“舟山船型”多功能海事服务船下水

日期:2022-12-12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2/12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电混合 动力电池 配套岸电

12月10日,国内首艘油电混合“舟山船型”多功能海事服务船“富瑞688”号在岱山闸口船厂成功上水,预计2023年初投运。

据悉,“富瑞688”号按照多功能海事服务“舟山船型”设计建造,船长36米,船宽8米,吃水2.1米,设计航速11节,参考载货量90吨,载客11人。相较于同船型的燃油动力船舶,该船增设了含直流配电、推进控制、能源管理、船用动力电池为一体的混合动力系统,智船科技(浙江)有限公司为该船提供了全套的新能源混合动力系统。其优势包括:

该船从普通的燃油动力升级为油电混合动力,在配套岸电支持下,可实现完全由电池提供船舶动力及负载用电,单次航行可节省的油耗及碳排放可达50%以上;在码头停泊、锚地等候、低于8节航速航行时,关停主机及柴油发电机,由电池提供动力及电力,节能减排的同时,降低船舶噪音,提供更舒适的环境,提升海事服务作业品质;减少主机及发电机的工作时间,延长了船舶大修周期;提高船舶安全性,在主机发生故障时可使用轴带MG的电机功能,保证船舶顺利返航。

“富瑞688”号积极响应国家的“双碳”政策,极大地减少了船舶的碳排放,为舟山的海洋环境做出了表率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