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业内标志性的330千伏电缆工程投运

日期:2022-12-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彤

国际电力网

2022
12/09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高压电缆 送变电工程 电缆工程

12月7日凌晨,陕西西安330千伏泾玄Ⅰ线顺利带电投运,各项参数正常,这标志着750千伏泾渭变-330千伏玄武变330千伏双回线路工程(即泾玄线路工程)全面投运。

泾玄线路工程是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重点工程,打通了750千伏泾渭变至西安市负荷中心330千伏玄武变传输通道,对加强西安北部地区负荷中心的供电能力,优化西安电网330千伏网架结构,进一步提升城市供电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泾玄线路工程全长36.7千米,其中架空线路21.7千米,电缆线路15千米,均由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这个工程电缆部分是陕西电网自迈入超高压电缆输电时代后首个330千伏电缆线路工程。

目前,西安电网已经进入330千伏电缆组网运行的新时期。围绕西安城南、中心、曲江等输变电项目规划的100余千米330千伏电缆工程正在加快落实。泾玄线2×15千米电缆线路作为陕西电网迈入超高压电缆输电时期后首个330千伏电缆线路工程,为330千伏电缆在西安城区的推广应用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

作为西安北部330千伏电网解环工程的重要一步,泾玄线路工程按计划全部带电运行,从陕北至关中的能源经750千伏泾渭变送至西安市负荷中心玄武变,极大加强了区域供电能力,优化了西安电网330千伏网架结构,在冬季用电高峰即将来临之际,为西安北部区域电网负荷的高效分配,为西安城区迎峰过冬电力保供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