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输配电技术 » 正文

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配电网一“键”开启“秒”速智能操作时代

日期:2022-12-08    来源:内蒙古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22
12/08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电网 配电自动化 配电网调控

近日,随着鄂尔多斯供电公司配网调控人员通过“一键顺控”完成白家北环网柜断路器操作任务,标志着内蒙古电网在配电网专业首次实现“一键顺控”智能操作“秒”级操作。

近年来,鄂尔多斯地区配网规模逐渐扩大,调控管理难度不断增大。为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该公司基于配电自动化系统和配电自动化主站,通过“一键顺控”技术,让用电客户实现“不停电、少停电”。

“一键顺控”技术通过应用自动控制、远程集控等智能技术,将繁琐、重复、易误的传统人工倒闸操作模式转变为自动软件预制,整个操作过程实现自动顺序执行。该公司结合配网调度控制系统的全面实用化,开展配网调度控制系统高级功能应用的开发工作。该技术在配电网调控业务的应用,进一步发挥配电自动化终端效用,较原有模式提升工作效率90%以上,将停电时长缩短至秒级,操作准确率达到100%,进一步提升了配电网调控的灵活度与安全性。该公司将围绕安全调控与优质服务两条主线,不断提升配网智能调控水平,以更安全、更智能的电网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