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中国能建云南院勘察设计的通泉风电场投产

日期:2022-12-08    来源:云南院  作者:彭会荣

国际电力网

2022
12/08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风电机组 风电产业

12月4日,由中国能建云南院勘察设计的曲靖市通泉风电场首批风电机组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为国内在建风电场中首个投产运营的叶轮直径最大的高海拔山地风电场。

通泉风电场总装机容量35万千瓦,项目投运后,年上网发电量9.67亿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2751小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9.6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80.8吨,氮氧化合物排放188.53吨,二氧化碳排放81.02万吨,烟尘36.74吨,节能减排效益显著。项目将有效缓解曲靖区域电力供需缺口和结构性矛盾,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该项目是云南省“补短板”和“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也是西南地区一次性建成、装机规模最大的单体风电项目,标志着云南省正式进入山地风电产业大机组时代。此次风电场的成功投运为云南省后续大叶轮、大容量陆上风电机组安装起到了示范作用,对推动云南省风电项目开发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