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北电力现货市场开展首次调电试运行

日期:2022-12-08    来源:电网头条

国际电力网

2022
12/08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电网 电力现货市场 燃煤机组

12月5日从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11月24日至26日,湖北电力现货市场开展首次调电试运行并取得成功,电力现货市场交易与电力生产运行有序接轨。

按照湖北省能源局要求,本次电力现货市场调电试运行由湖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组织,共有56台公用燃煤机组、175座新能源场站、51家批发用户和40家售电公司参与。试运行期间,市场主体申报积极,市场化机组日均出清电量4.06亿千瓦时,早、晚高峰出清价格高,午间腰荷出清价格低,各地区平均价格有高有低,反映了一日内不同时段、不同地区电力供需关系,体现了电力商品的时间和空间属性。

试运行期间,湖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首次通过市场化机制安排发电机组启停和发电出力。试运行表明,湖北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可靠,新能源发电全额消纳,技术支持系统运转正常,市场出清结果符合湖北电网运行要求和发电机组物理特性。

为保障此次调电试运行工作顺利开展,湖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预先编写试运行调试方案,预判市场风险、制订防范措施,提前开展市场运营业务全流程、市场交易全环节测试,优化系统功能、验证交互数据,并安排专人24小时不间断值守,实现了调度模式从计划调度向市场调度的平稳切换,确保了电力现货市场运行期间电力实时平衡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