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南省焦作市工商业电力用户执行新的分时电价政策

日期:2022-12-06    来源:焦作新闻网  作者:朱颖江

国际电力网

2022
12/06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时电价 电价政策 电价标准

记者从国网焦作供电公司获悉,从12月1日起,我市工商业电力用户执行新的分时电价政策。居民用户继续执行分时电价政策,谷时电价每千瓦时降低0.12元。

分时电价机制是基于电能时间价值设计的,引导电力用户削峰填谷、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经济运行的重要机制。

扩大分时电价执行范围,减低用电成本。除了国家有专门规定的电气化铁路牵引用电外,工商业电力用户应执行分时电价。其中,商业和非居民照明电力用户可选择执行分时电价。鼓励工商业电力用户通过配置储能、开展综合能源利用等方式降低高峰时段用电负荷、增加低谷用电量,通过改变用电时段来降低用电成本。

完善峰谷电价机制。12月1日起,全年峰谷时段按每日24小时分为高峰、平段、低谷三段各8小时,其中,高峰时段为10时~14时和17时~21时,低谷时段为23时至次日7时,其余时段为平段。峰平谷电价比调整为1.64∶1∶0.41,峰段电价以平段电价为基础上浮64%,谷段电价以平段电价为基础下浮59%。工商业电力用户平段电价由市场交易购电价格(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的按代理购电价格)、输配电价、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组成。政府性基金及附加、容(需)量电价不参与浮动。

实施季节性电价机制。每年1月、7月、8月、12月,对分时电价电力用户执行季节性电价,在平段电价不变的基础上,峰平谷电价比调整为1.71∶1∶0.47。根据电力供需关系和发、用电成本等情况,适时调整季节性峰平谷比价或暂停执行季节性电价。

恢复尖峰电价机制。每年1月、7月、8月、12月,对分时电价电力用户执行尖峰电价,其中,1月、12月尖峰时段为每日18时~19时,7月、8月尖峰时段为每日12时~14时和20时~21时,用电价格在其他月份峰段电价基础上上浮20%。

城乡居民“一户一表”用户、合表用户可自愿选择执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峰谷时段及电价标准按现行有关政策执行,高峰时段为每日8时~22时,用电价格每千瓦时提高0.03元;低谷时段为每日22时至次日8时,用电价格每千瓦时降低0.12元。其中,“煤改电”居民用户采暖季期间(每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高峰时段缩短为每日8时~20时,低谷时段延长为每日20时至次日8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