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英军采购首艘无人潜艇保护水下电缆

日期:2022-12-0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2/05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下电缆 天然气管道 英国电力基础设施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2月1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将购买一艘双层巴士大小的潜艇,以保护英国水下电缆

报道称,这艘能够承受极端深度压力的自动潜艇将成为英国舰队中首艘无人潜艇。

以神话中的海怪“塞特斯”命名的这艘潜艇造价1540万英镑。英国第一海务大臣、海军上将本·基说,这艘潜艇将帮助英国“主宰水下作战空间”。

这种靠电池提供动力的无人潜艇能够在一次任务中航行多达1000英里(约合1600公里),英国海军购买它用来加强保护水下基础设施的能力。它将在两年后交付英国海军。

从俄罗斯向德国输送天然气的北溪一线和二线管道今年9月因爆炸而遭到破坏,有人怀疑克里姆林宫参与其中,俄罗斯则指责是英国皇家海军发动了这些袭击。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说,由于敌对大国对海底电缆构成风险,英国需要投资购买“塞特斯”。

今年早些时候,他宣布购买两艘多用途海监船,也将用于保护重要的国家基础设施,并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英国海军已经拥有无人探雷能力,并且正在测试“太平洋24”无人充气艇。但“塞特斯”是首艘自动潜艇,其设计尺寸小到足以装入一个集装箱中运输。这艘潜艇重17吨,长12米,将由总部设在普利茅斯的技术公司MSubs设计建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