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四川成都电网“立体双环”格局添新 500千伏玉堤变电站进入试运

日期:2022-12-05    来源:红星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2/05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四川电网 输变电工程

12月3日夜,随着电力工人的合闸操作,500千伏玉堤变电站成功带电,进入试运行阶段。自1998年四川第一座50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以来,四川500千伏变电站数量突破60座大关。该站的投运能够优化四川电网骨干结构,一定程度上提升成都电网供电能力,将在今冬的电力保供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成都西部片区的用电需求旺盛,用电负荷保持着每年10%以上的增长,500千伏丹景、蜀州变电站下网潮流压力大,急需新建一座500千伏枢纽变电站。500千伏玉堤变电站投运,新增变电容量240万千伏安,投运后大幅提升该地区的供电能力,缓解温江、郫都、都江堰等成都西部片区的供电压力,为未来新增的220千伏变电站提供电源接入点,能够更好服务负荷中心产业集群建设,提升清洁能源消纳水平,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500千伏玉堤变电站的顺利投运,标志着成都500千伏“立体双环”项目的又一关键“棋子”落地。在500千伏“外环”网架不断补强的同时,“内环”网架也在不断加固。目前,位于东部新区的110千伏贾家变电站投运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计划12月5日启动相关流程。该站将新投运一台主变,新增变电容量6.3万千伏安,为成都空天产业功能区贾家工业园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强劲动力,全面服务成都“东进”战略。

此外,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还在全力攻坚多个建设项目,不断刷新电网升级进度条。根据建设项目计划,近期还将陆续投运玉堤至驾青桥220千伏线路工程、白泉至青白江220千伏线路工程、青白江至城厢110千伏线路工程、金融后台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高新南区)等10余项新建、扩建工程,将提升成都电网整体供电能力70万千瓦,有效改善、升级相关片区电网结构,为成都电网迎峰度冬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