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蒙西电网首个直接接入西北电网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启动调试

日期:2022-12-05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程林

国际电力网

2022
12/05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西电网 西北电网 输变电工程

11月30日16时25分,昭沂直流配套500千伏鸿沁湖新能源汇集站2号主变压器试运行结束,标志着蒙西电网第一个特高压外送配套工程暨第一个直接接入西北电网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启动调试工作圆满完成。这也为国家第一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伊和乌素8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年底按期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将有力提升昭沂直流电力外送能力,支撑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

±800千伏昭沂特高压直流规划配套3座电厂8台百万火电机组及400万千瓦新能源接入,均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是西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首个跨区域调管电源群。500千伏鸿沁湖变电站是首个建成的新能源汇集站。

面对今冬明春严峻的保供形势,国网西北分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召开5次工程启动协调视频会,主动沟通,解决投产相关问题,精心编制启动调试方案和事故预案。调试过程中,西北网调等相关调控单位现场紧密配合,经过连续93小时协作,高质效完成各项调试工作,得到了政府、发电企业的一致好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