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110千伏五尊智能变电站成功投运,正式接入合川电网!

日期:2022-12-01    来源:今日合川

国际电力网

2022
12/01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变电站 电网设备 供电线路

近日,合川供电公司110千伏五尊智能变电站成功投运,正式接入合川电网。

据了解,该变电站于2021年6月底开工建设,至成功投运共历时17个月,全站总面积约7.51亩,按照无人值班智能变电站设计施工,对侧与220千伏大石变电站双回架空线接入。新建主变2台,每台容量5万千伏安,新建110千伏出线2回,10千伏出线24回。值得一提的是,该变电站为全市首个应用GIS设备混合气体新技术的新建智能变电站,有效减少六氟化硫气体使用,推动电网设备节能减排,同时应用“一键顺控”新技术,极大地降低了工作人员运维巡视及倒闸操作的安全风险。

▲成功投运的110千伏五尊智能变电站

“该变电站线路施工涉及跨越带电线路17处,为减少对用户频繁停电,我们对跨越10千伏及低压线路采取7次无跨越架索道封网、安装3组10千伏高压隔离开关(刀闸)、安装11组低压隔离开关(刀闸)等保电措施。”合川供电公司建设部项目经理刘智强介绍说。

施工过程中,合川供电公司克服高温疫情、停电窗口短暂、连续暴雨导致的施工环境恶劣、属地民事协调复杂等不利因素,在保证防“疫”安全和现场作业安全的前提下,驻点督导工程进度,秉持质量至上、精益求精的理念,坚持示范引领,建设过程全程监督,严格施工工艺管理。最终在多方人员密切协同配合下,取得了线路施工放线“零投诉”的成效。

110千伏五尊变电站的投运,将有效解决110千伏古楼变电站两台主变接近满载运行及部分供电线路长期重载问题,提高了渭沱物流园、五尊工业园区用电负荷接入能力,有效改善了合川城区配网供电结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