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2.1GW!沙特Acwa电力公司和PIF将建造麦加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

日期:2022-12-01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2/01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厂 陆上风电项目 风电场

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的一个部门和Acwa Power签署了协议,在麦加开发一个总容量为2.1吉瓦的太阳能发电厂。该设施将成为中东地区同类设施中规模最大的。该项目将由水电控股公司和Acwa Power共同拥有,双方通过合资企业持有50%的股份。

Acwa Power在向沙特证券交易所Tadawul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新成立的企业 - 帅巴二电能公司 - 已与沙特电力采购公司签署了价值17.5亿美元的电力购买协议,其股票交易。这标志着PIF承诺到2030年开发沙特阿拉伯70%的可再生能源的关键成就,PIF副行长兼中东和北非投资主管Yazeed Al Humied表示。公用事业和可再生能源是PIF的优先部门之一,作为其国内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的重点是释放有前途的行业的能力,以加强沙特阿拉伯在收入来源多元化方面的努力。

沙特阿拉伯正大力关注可再生能源,因为它希望履行其气候承诺,同时远离石油出口。国有石油出口商沙特阿美设立了一个15亿美元的可持续发展基金,投资于突破性技术和初创企业,以帮助应对气候变化。该基金由沙特阿美的风险投资部门管理,将投资于支持能源公司2050年净零目标的技术,同时帮助开发新的低碳燃料。

Acwa Power在中东,非洲,中亚和东南亚的13个国家开展业务。它拥有67项资产组合,总投资额为665亿美元,发电量约为43吉瓦,总容量的37%是可再生能源。新项目的签署正值Acwa Power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其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之际。11月这家总部位于利雅得的公用事业开发商透露,计划与北非国家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管理局以及埃及电力传输公司合作,在埃及建造一个10吉瓦的风电场

该公司还签署了价值120亿美元的协议,在乌兹别克斯坦开发新能源项目,包括在该国卡拉卡尔帕克斯坦地区世界上最大的单体陆上风电项目,总容量为1.5吉瓦。它还被选为在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印度尼西亚开发两座太阳能发电厂的首选投标人,因为它继续在不同国家开发项目。

Acwa Power的目标是在未来10年内达到约120吉瓦的发电能力,并在20个国家开展业务,其首席财务官Abdulhameed Al Muhaidib最近告诉The National。它计划通过在2022年年底或明年初发行债券来筹集更多资金,为其增长计划提供资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