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南省首个零碳供电所在兰考建成

日期:2022-12-01    来源:兰考县人民政府

国际电力网

2022
12/01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系统 零碳供电所 风力发电系统

近日,河南省第一座智慧清洁能源零碳供电所在开封市兰考县桐乡正式建成投运。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了光伏发电系统风力发电系统和储能系统;精准计算清洁能源发电与大楼用电配比,建成“风、光、储”微电网。其中,光伏发电与充电桩结合运用,轴向风机使用垂直轴高效发电,光伏座椅设置无线充电,智慧光伏路灯集气象环境监测、视频监控、多功能展示为一体,全部应用当前最新技术,进行科学高效数字能源管理,体现了新型的智慧电力和智慧生活。桐乡零碳供电所内年发电量约48548千瓦小时,实施供电所整体空调系统优化,年节约电量达8190千瓦小时以上。通过充分提升新能源利用水平,从而实现河南省首家所级班组高效利用清洁能源“零碳”运营。同时,桐乡零碳供电所还建设了大楼综合能源管控系统,对各能源、储能和负荷进行实时数据监控,实现清洁能源发电的高效利用和峰谷用能的调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