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安徽芜湖片区中达电子率先开展绿电交易 成安徽省首批试点

日期:2022-12-01    来源: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

国际电力网

2022
12/01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电交易 电力交易 国投电力

近日,在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管委会及芜湖市发改委指导下,中达电子(芜湖)有限公司成为安徽省绿电交易首批试点企业。

今年9月,中达电子与售电公司国投电力签订代理协议,并在谈妥全部细节后于11月签署补充协议,由国投电力按照相应时间节点在安徽电力交易平台完成了与中达电子的绿电零售套餐绑定工作。根据合同,今年9-12月份购买绿电共580万千瓦时,其中 9、10月实际使用绿电分别为154万及132万千瓦时。在交易清单中,明确为绿色电力。

据了解,根据安徽电力交易中心《绿色电力证书交易用户手册》相关规定,完成绿电交易的中达将获得北京电力交易中心颁发的绿色电力消费凭证和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颁发的绿色电力证书双项权威认证。2022年绿电交易绿证划转工作预计于明年2月前完成。

中达电子(芜湖)有限公司隶属台达集团。台达集团继成立以来,始终围绕 “环保 节能 爱地球” 经营使命,兼顾业务发展与可持续发展,积极响应“双碳”目标,于2021年加入RE100国际倡议,在 2017年率先以科学化方法订定减碳目标(SBT),承诺2025年的碳密集度相较2014年下降56.6%,在2021年提前达成碳密集度下降71%的成果;2010 至 2021 年,台达在全球各地的厂区累计实施2555 项节能方案,共节电 3.18 亿度电,约当减少24.5 万吨碳排。中达芜湖基地通过自主节能减碳、厂区自建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直购绿电与购买凭证等发展策略,助力达成2030目标。

绿色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创新生态环境管理模式和制度,全面提升自贸试验区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推动贸易、投资与生态环境和谐发展,芜湖片区坚持绿色发展,创新治理模式。通过开展园区第三方治理,建立按效付费、第三方治理、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新机制,实现园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通过引进园区“环保管家”,共同制定系统工作计划,为区内企业提供管家式、保姆式服务,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努力将芜湖片区打造为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示范样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