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基建狂魔又建发电量是三峡的三倍水电站

日期:2022-12-01    来源:玖柒资讯

国际电力网

2022
12/01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水电站 水电工程 水电站

三峡水电站的建成是我国响当当的水利名片,到目前三峡仍然是世界第一的水电站水电工程我国说是第二就没有国家敢说是第一的。

也许有人说发电量第一的应该是非洲的刚果河大英加水电站,大英加的年发电量比三峡多。据数据大英加水电站总装机4400万千瓦,高出三峡的2250万千瓦。

大英加水电站虽然发电量高于三峡水电站,但它的价值用途远远比不上我国的三峡。大英加水电站其实也是基建狂魔建的,经过在不同地形建水电站,我国更能积累更多的经验。

大英加水电站虽然建在非洲,但是受益最大的是中国。中国建了世界上最大的三峡水利工程和发电量最大的非洲大英加水电站,又在规划发电量是三峡三倍的我国墨脱水电站。

我国准备想投入10000亿建设我国第一水电站,墨脱水电站。墨脱水电站位于我国西藏雅鲁藏布江的下游,米林县与墨脱县260千米“大拐湾”的峡谷段,这段江的高低落差达到了2350米。墨脱水电站的总装机容量6000万千瓦,年发电量3000亿千瓦达到世界第一的水平。

墨脱水电站建成后对藏水入疆工程,有重要的作用,戈壁上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有生机勃勃一望无际的农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