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人保寿险9亿元投资太平岭核电厂一期工程

日期:2022-12-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韩宋辉

国际电力网

2022
12/01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平岭核电厂 核电工程 核电机组

记者获悉,近日,人保寿险通过认购“人保资本-中国广核集团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一期)”,成功投资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广东省的太平岭核电厂一期工程,投资金额9亿元。

据了解,太平岭核电厂整体规划为建造6台“华龙一号”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是我国首座生态核电示范工程,也是粤港澳大湾区设立以来首个开工建设的核电工程。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500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15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160万吨,相当于造林11.3万公顷。

此外,记者了解到,人保寿险在36个个人养老金先行试点城市均已实现个人养老金产品出单。从36地个人养老金出单情况看,参保客户通过兴业银行等商业银行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投保年龄30岁至53岁不等,涵盖金融业、事业单位、私企等从业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