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提升供热保障能力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日期:2022-11-30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1/30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厂 供热系统 供热设备

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为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扎实推进供热采暖各项工作,多点发力加大供热保障力度。

深化供热管理体系能力建设,提升供热保障能力。以强化供热管理体系和监督体系建设为着力点,加强岗位责任制落实,所属各热源、供热企业,加强技术、技能培训,明确供热岗位职责。完善点检定修制,从运行方式、设备维护、热力调度、燃料保障、应急预案等各方面,加快建设、培养专业化的技术、技能队伍,建立高效的生产指挥和应急管理体系,为安全稳定供热提供机制保障。大唐长春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建立“三查三检”工作机制,增加对地下管网、热力站巡视检查和工企用热问题排查频次。

狠抓供热系统管理,提升供热安全性。加强机组、换热站、供热管网等设备设施的巡查巡检,全面开展隐患治理、缺陷处理、提高设备可靠性水平。提高运行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组织运行人员对供热应急预案进行培训演练,不断提升运行人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操作熟练水平;强化检修人员业务技能水平,提升设备隐患排查、处理缺陷的效率;提升客服人员解决问题的能力,客服人员24小时在线,及时解答、处理热用户反映的问题,提高供热服务品质。大唐长春第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加强运行精细化调整,开展精准供热、热电负荷分配、平峰转供切除、机组调峰运行方式优化,确保实现整体供热安全。大唐长春第三热电厂加强对迎峰度冬重点设备的巡视巡查,定期对室外供热设备、管道管路进行拉网式排查。

强化供热应急管理,提升供热风险防范能力。全面梳理应急预案存在的不足,及时修编相关应急预案并加强演训,确保预案能够达到资源联动、部门协调、实现整体供热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