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沪苏500千伏输变电长江大跨越工程开工

日期:2022-11-29    来源:中国水运报  作者:甘琛 范金晶

国际电力网

2022
11/29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崇明岛电网 输变电工程 电网工程

11月24日上午,在崇明海事局海巡艇的现场守护下,江苏东洲至上海崇明500千伏输变电长江大跨越工程在长江口北支水道上空拉起第一根架线,为崇明工程电气安装建设高潮拉开了序幕。

“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列入国务院《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重点工程,建成后可将目前崇明岛电网的最高电压等级由220千伏升至500千伏,实现江苏南通与上海崇明之间的电网连接。“上海崇明500千伏输变电长江大跨越工程”是该工程的关键环节,施工所在的北支水道水流急、水深浅、航道通航条件复杂,工程实施期间需要实行较长时间的交通管制。

崇明海事局前期与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多方组织召开施工协调会,并根据相关单位意见和建议制定水上交通管制保障方案。考虑到北支水道潮流情况、船舶航行习惯等方面,崇明海事局对方案进行再次细化和完善,确保过往船舶和航运公司的正常运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