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安徽合肥电网500千伏紫蓬变电站配套线路工程力争年内完成建设

日期:2022-11-28    来源:大皖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2
11/28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肥电网 紫蓬变电站 电网网架结构

11月26日,在合肥市蜀山区方兴大道和柏堰湾路交叉口,电力工人们在近60米高空之上抓紧时间进行220千伏紫蓬至游乐线路的建设工作。据悉,合肥电网“十四五”头号重点建设工程的500千伏紫蓬变电站已于今年正式送电,与其配套的220千伏送出线路共包括5个单项工程,紫蓬至游乐线路是就是其中之一。

“线路全长达12.4公里,共新建43座铁塔。工程将过去的双回单分裂线路进一步升级为四回双分裂线路,同时线径也从过去的400平方毫米升级为630平方毫米,进一步提高线路的电力输送能力。”来自合肥供电公司建设部的毛庆锋介绍,500千伏紫蓬变电站配套线路工程对于合肥电网来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它将进一步优化合肥西北部电网网架结构,提升供电能力和可靠性,为下一步合肥电网实现更加稳定的220千伏分层分区解环运行创造条件,护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更稳定用能需求。

据了解,该工程自2021年11月正式启动建设。经过一年的加速建设,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力争实现线路年内完成建设。此外,合肥供电公司正全力推进20多个项目的建设工作,农历新年前将按期再投运3座大型变电站,进一步提升城乡电网整体供电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