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湖北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500千伏交流系统及其配套工程全面投产送电

日期:2022-11-28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1/28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工程 华中特高压 输变电工程

11月27日,历经20个月建设,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500千伏交流系统及其配套工程全面投产送电。

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航拍图。谢烨摄

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是华中特高压“日”字形环网的重要节点,该变电站的建设将开辟湖北省大规模接受外省电力通道,大幅提升湖北与周边省份的省间电力互济能力。本次投产送电500千伏配套工程可以提高鄂东电网电力供给能力,保障鄂东地区电力电量平衡,为湖北省今年冬天电力保障增添助力。

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配套工程。谢烨摄

在寒潮来临前,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站的部分送电,将为湖北电网提供强大电源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