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抓住机遇,面对挑战 | 新能源发展迎来新局面

日期:2022-11-25    来源:正泰输配电

国际电力网

2022
11/25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电力系统 正泰电气 新能源

2021年,我国全面开启碳达峰、碳中和征程。能源行业碳排放占全国总量的80%以上,电力行业碳排放在能源行业中的占比超过40%。实现“双碳”目标,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而新能源则是一把尖刀——促进发电行业迭代升级、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保障能源安全、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经济增长发展。

为什么说新能源发展的机遇大于挑战?

“十四五”是达成“双碳”目标的关键时期。在“双碳”目标下,新能源发展机遇大于挑战,而且在清洁转型、能源安全、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

转型已成共识  绿电大有所为

人类社会对能源的利用从薪柴、煤炭、油气一路走来,现在迎来了以风光电等可再生能源为主的清洁能源时代。为了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全球共同努力推动能源清洁化转型,并在2021年达成了《格拉斯哥气候公约》,所有国家都同意逐步减少使用化石能源,为了共同实现“双碳”目标而努力。抓住历史机遇,新能源未来发展可期。

顶层设计助推  发展浪潮迭起

国家制定的《“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要求增强能源供应链安全性和稳定性,把供应能力建设摆在首位,做好增量是其中很重要的方面,把风、光、水、核等清洁能源供应体系建设好。在国务院印发的《关于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通知》中,明确“构建新能源占比逐渐提高的新型电力系统,推动清洁电力资源大范围优化配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明确将”构建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提高电网对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消纳和调控能力“。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正泰电气提前布局新能源产业,助推我国新能源行业发展新高潮。

能源资源丰富  产业进展飞速

据统计,我国风能资源储量巨大,陆上140米高度可开发量超过51亿千瓦、海上水高50米100米高度技术可开发量约4亿千瓦。我国太阳能资源更是取之不尽,全国三分之二以上地区年日照时数达2000小时。

而且我国风电拥有覆盖开发建设、设备制造、技术研发、检测认证、配套服务的成熟产业链,并成为全球最大的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同时光伏产业链也具备极大的全球竞争力。正泰集团基于“一云两网”战略自主研发设计的 TAITOP 正泰数智互联架构与平台是开放式且具有互操作性的云网协同、互联互通的平台,是新一代数字化电气解决方案的代表之作。与新能源产业链完美适配,让我国新能源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抓住机遇,面对挑战。新能源逐步替代传统化石能源的过程是一个持续数十年的渐进过程,中国碳中和目标已经确定,能源替代过程既需要快速,也需要平稳。解决替代过程中新能源发展的种种问题与解决化石能源被替代中的问题同等重要。正泰电气新能源解决方案,深入探索客户需求,制定定制化、高价值解决方案,整站定制、模块预制、成本更优、全生命周期经济运行,实现传统企业低碳节能,新能源企业抢先布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