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欧亚开发银行:计划建立中亚水电综合体项目

日期:2022-11-25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1/25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结构 水电开发 水电资源

在中亚,水电一直是推动经济繁荣的战略利好,中亚有巨大潜力利用这种可再生能源加速经济增长。欧亚开发银行可持续发展常务理事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上称,中亚国家水电资源开发利用潜力巨大,约为5101亿千瓦时/年,但实际开发利用的不到10%。同时,水资源分布不均,多国水电开发潜力差异较大。

为提高中亚地区水资源利用效率,优化电力结构,释放联合能源系统运行潜力,促进经济增长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计划联合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俄罗斯建立中亚水电综合体项目,预计可使该地区GDP年增长1.5%,供水量增加40%,吸引投资220亿美元。该项目也是欧亚开发银行2026年前发展战略中三大重点大型项目之一。

欧亚开发银行常务理事认为,发展水电对全球,尤其对发展中国家具有重要意义。欧亚开发银行主要投资项目集中在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系统、绿色能源、农业、工业和机械制造等领域。自2015年以来,欧亚开发银行已资助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超过7亿美元,2024年,此类项目的融资额计划增至10亿美元。

当地时间11月20日凌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在闭幕全体会议上达成了一项全面的气候协议。当天早些时候,缔约方大会同意设立一个基金,帮助遭受气候灾害打击的发展中国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