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深海追风、踏浪前行:看海上风电样机法兰制造专业户——伊莱特如何抢占先机

日期:2022-11-24    来源:光伏们

国际电力网

2022
11/24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样机 风力发电

一项新产品正式投入使用之前,通常需要制作实物样机,对设计方案的合理性、产品的可装配性以及生产的可能性进行相关验证。海上风力发电装备从出厂到并网运行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研发设计、样机试制、小批量试制、正式生产等多个环节,为产品能实现顺利量产,投运前制作风电样机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

制造风电样机时往往会采用该领域的“高精尖”技术,这也能直观地展现出一个企业的技术水平和生产实力。作为一家深耕风电行业20余年的风电法兰制造商,凭借着强大的装备制造能力,伊莱特承接了近20个机型的风电样机法兰的生产,其中主要分为两大类:大兆瓦样机法兰和漂浮式样机法兰。

先人一步,海上风电大兆瓦时代行在前

海上风电在政策和技术的支持下得到了快速发展,强劲的风力、有限的用海面积和平价电力的压力,使得开发商越来越青睐于更大容量的风机。如今,中国主要海上风电整机商中基本都已进入了“10兆瓦+”时代。一直以来,伊莱特积极与国内外众多主机厂在风机研发上开展紧密合作,在代表全球海上风电最前沿技术的10兆瓦+级巨型风机样机制造中,拿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10兆瓦+风机制造业绩

2022年10月,为海南临高样机项目提供明阳14MW样机法兰

2022年9月,为汕头样机项目提供明阳12MW样机法兰

2021年4月,为某海上项目提供海装10MW样机法兰

2020年,伊莱特制造的西门子歌美飒14MW样机法兰

2019年8月,为福清兴化湾提供东气10MW样机法兰

2018年,伊莱特制造的某14MW样机法兰发往欧洲


明阳12兆瓦样机法兰

西门子14兆瓦样机法兰轧环

东气10兆瓦样机法兰

深海追风,伊莱特“乾坤圈”走向深蓝

自2009年全球首个漂浮式海上风电样机投产以来,漂浮式海上风电已经通过多个样机和小型试验风电场的验证。与传统固定于近海海床上的风电机组相比,漂浮式机组在深远海部署,可以稳定地获取深远海域优质风能资源,因此漂浮式风力发电也被称为“海上风电的明珠”,是未来深远海海上风电开发的主要技术。

当前,国内正在实施的首批漂浮式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分别为三峡阳江示范项目、龙源福建南日岛示范项目和中国海装风电湛江示范项目,伊莱特已经为其中两大项目提供了风电法兰样机。2021年,作为我国首个漂浮式海上风电平台,三峡阳江示范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中使用了伊莱特制造的明阳5.5MW塔筒法兰。

三峡阳江示范项目提供明阳5.5兆瓦漂浮式样机法兰

湛江示范项目提供海装5.95兆瓦漂浮式样机法兰

今年7月份,伊莱特再次承接明阳7.25MW样机法兰制造,这套法兰将被应用于深远海浮式塔筒项目。项目设计水深120米、离岸直线距离136公里,是我国首个水深过百、离岸距离超百公里的“双百”深远海浮式风电项目。它的建造投运将打破我国海上风电通常在60米内浅海开发的水深限制,为我国深远海海上风电规模化效益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样机制造,伊莱特积累技术优势,并不断进行优化创新,在漂浮式风电样机和大兆瓦风电样机实现了双面开花。这是伊莱特多年来深耕风力发电事业、不断提升自身实力的最好见证。接下来,伊莱特将继续致力于推进能源结构转型,为全球海上风电事业的快速发展和“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提供更强的装备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